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
 
 

高烧不退

尹柯周末大清早收到邬童一大串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是莫名其妙的。
尤其是接通后对方撂下一句“我生病了”便立马挂断之后更莫名其妙了。
尹柯认真思考了几秒发现作业都完成了后,想了想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征求尹妈同意后莫名其妙地往邬童家赶。
家门没有锁,尹柯一边感叹着有钱人家的小区安保就是好,一边又忍不住责怪邬童连基本安全意识都没有。刚进去,尹柯的目光便捕捉到缩成一团躺在沙发前方地毯上的邬童。
心下一紧,尹柯连忙跑过去。
邬童本来微微闭着眼,听见动静后睫毛颤了颤,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清是尹柯后一下放松警惕,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声:
“柯柯”
尹柯忍住没吐槽这个称呼,一只手轻轻揽住邬童的后背,半搂半抱着把邬童拉到沙发上。
因为一直进行棒球训练的缘故,邬童的身体素质很好,淋场雨就病成这个样子实在少见。
平时什么事冲到前面爱凑热闹的班小松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扯了个要和栗梓学打鸡蛋的理由含糊了尹柯两句,坚决不来看望一下邬童。
尹柯有些怀疑这是个套。
手掌抚上邬童的额头,滚烫的温度从手心蔓延开来,尹柯对上邬童可怜巴巴满是水汽的眼眸,心立马一阵暴击融化了大半。
上次见到这么软萌的邬童估计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吧?
尹柯伸手捏了一把邬童的脸,嘴角满意的梨涡偷偷溜了出来。
“起来,去医院。”
“不去!”邬童眯着眼睛,没骨头似的死死靠在尹柯身上。
“你烧的那么严重,不去不行的。”尹柯放低声音,尽量柔和地劝着邬童,谁知对方却更加得寸进尺凑得越来越近,滚烫的气体撒在尹柯的脖颈上,把那一小块皮肤烧得通红,尹柯歪了歪脑袋,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的通红。
“不去嘛柯柯~”
邬童虽然烧着,心里的小算盘却打的一清二楚,去医院打个吊瓶退烧分分钟的事,他才不要尹柯那么快就跑了。
尹柯迅速从以邬童为中心画圆充斥着暖味的范围里抽出身来,像脱水的鱼回到水里一样深呼吸了两口,才勉强平静下来。
平时互怼惯了,一下子这么亲密有点……受不住。
“你……你家有药吗?”
邬童抱着还残存着尹柯身上沐浴露味道的抱枕,伸手指了一下液晶电视下面的一个抽屉。
东西不算太乱,尹柯翻出来退烧药,又赶紧去厨房倒了杯热水,自己喝了一口试试温度差不多后一起递给邬童。
邬童乖乖接过,尹柯看他吃下一颗后苦的平时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皱在一起的样子,忍不住有些调戏地说:
“哎,要不要我喂你啊”
“好啊,用嘴喂。”
眼看邬童一脸认真地即将贴过来,尹柯抢过邬童手里剩下的药丸迅速塞进了他的嘴里。
撩不过撩不过。
撩不过我可以躲啊。
“该吃午饭了吧,你想吃什么?”邬童堵着饮水机喝了三大杯水之后终于忍住没吐出来并且强行咽下去了药丸。满脑子“尹柯你谋杀亲夫啊”最后化作奄奄一息的一句:
“随便。”
随便?
道行尚浅的尹大厨其实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些虚的,生怕邬童冒出来什么没听说过的的东西,然而得到随便这个回答后又犯起了难。
病人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
病人不能吃太辣的东西
好像还不能吃鸡蛋
病人……在尹柯总结完所有禁忌终于要开始下手的时候病人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
退烧药有少量安眠的作用,估计因为尹柯塞得快所以生效得也快。睡着的邬童比平时要可爱顺眼多了,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嘴巴微微张着,仔细看还会伴着均匀的呼吸一张一合。尹柯盯了一会儿,竟然兀自笑了起来。
还是个要让人照顾的傻子啊。
尹柯找出来一张毯子,小心翼翼地盖在邬童身上,随后伸了个懒腰,继续会厨房钻研“随便”。
邬童一觉醒来竟然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掀开毯子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虽然出了一身汗但浑身上下轻松了很多。
“感觉好点了吗?”
尹柯坐在沙发另一头上,看到邬童醒了把手里的书合上放在腿上。
“嗯”
“饿了吗?要不要帮你热一下饭?”
邬童笑着凑过去,一把揽住尹柯的肩膀。
“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特别像……”
“像什么?”
尹柯歪着脑袋不解地看向邬童,邬童咽了咽唾沫,低头快速亲了一口尹柯红润的嘴唇。
“老夫老妻啊~”
尹柯突然感觉唇上一软,整个人急速升温,大脑像烟花一样炸了又炸,反应过来后的尹柯慌慌张张起身跑进厨房,好好的一句话硬是拆成了好几句,还差点咬到舌头。
“我……我……你……等会吃饭”
毕竟是初吻,邬童脸上也不自觉地染上了粉红,弯下腰捡起来掉在地上的书,随即跟着尹柯进了厨房,尹柯正背对着他刷盘子,邬童顿了顿,走上前两只手从尹柯腰两侧穿过搭在台子上,看起来像从后面抱住了尹柯。
尹柯一僵,手里的动作也停下来,随后迅速伸出来满是泡沫的手糊在邬童脸上,一脸嫌弃地推开他。
“离我远点,会传染的”
“你都和我亲过了还怕什么”
邬童这句话在尹柯听起来有几分开玩笑的意味,大家都是男生,关系那么好亲一下也没什么,尹柯虽然这样想着,但现在都还未平复下来的心跳声仿佛汇聚成一个小小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在心底响起,怎么也忽略不掉。
“我说认真的尹柯——”
“天都那么晚了一定很不安全,你留下来吧”
哦。
尹柯听见“认真”两个字提起来的心蹦极一样飞速下坠,听到后半句话后又被安全绳猛地拽住,戛然停在了半空中。
“我妈她……”
“岳……呸阿姨那边我都说过了”
尹柯半信半疑地看着邬童,外面并不算太黑,他没多大必要留下来。
“我半夜会起热的,一烧起来没个人不行。”尹柯皱了皱眉头,打了个电话确认邬童真的在他来的时候就和尹妈说过,也就顺着病人同意了。
晚饭过后,尹柯和邬童瘫在沙发上看了会儿黄金档青春校园剧,最后主人公之一因为丢掉一球以一分之差输了比赛,看着屏幕上措不及防出现了黑底白字的“全剧终”,邬童长长地啧了一声,转过头认真地对尹柯说道:
“要是我的话,绝对一个满分全垒打直接……哎你听我说话没”
“没有”
尹柯知道他下一句会说什么,干脆懒得听起身准备去浴室洗漱,在浴室的柜子里找到一套全新的牙刷毛巾后微微吃惊了一下。
“你家是不是有什么人啊,我还是回避吧?”
邬童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了看他。
“我刚买的,还没来得及换掉,被你占便宜喽”
尹柯扯扯嘴角,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连拖鞋沐浴露浴巾都有另一套新的???
聪明如尹柯再一次有些怀疑这是个套。
洗完澡尹柯穿上邬童的长T恤衫,想着两个男的也没不好意思里面只穿了个平角底裤,一边拿着毛巾乱七八糟擦着头发,一边问邬童要睡在哪一个房间。
“房间我很久没收拾了,睡我床吧”
“你对沙发那么留恋啊”
邬童忍住想把尹柯从沙发上直接酱酿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冲动,走过去抢过尹柯手里的毛巾,一脸不情愿还是放轻了手劲仔细地帮尹柯擦头发。
“别把我床搞得湿漉漉的,我可不想两个人都发烧”
“我半夜真发热的话一点力气都没有,你要是睡得像头猪又离我那么远我什么时候死的你都不知道”
尹柯享受着邬童给他的“服务”,听着挺有道理点了点头,随后又觉得哪里不对胳膊肘使劲捅了一下背后的人。
“你才睡得像头猪呢”
等到头发擦干邬童洗漱完之后,尹柯已经缩在床的一旁睡着了。邬童重新拿了个枕头在另一旁躺下,长胳膊一伸特别自然地把人转过来圈到自己怀里,感受到对方脑袋靠在自己颈窝发出舒服的哼声,没有因为邬童的动作有什么反应,看来睡得很香。
明明就是头小猪。
尹柯是典型外热内冷的人,却在邬童面前总是颠覆别人的印象。他会去讽刺调侃邬童,背地又总是忍不住夸他,对于邬童的要求也没有拒绝过。
“你知道吗,在棒球的世界里投捕手的关系是最亲密的,没有任何人能够企及”
“有人说啊,投手和捕手就是夫妻的关系”
“你愿意一直做我的捕手吗”
邬童轻轻揉着尹柯柔顺的发旋,尹柯有规律的呼吸声飘进耳朵里,像是无声的回复。
房间里很黑,邬童却觉得自己抱住了光。
年少的喜欢,是什么感觉呢?
大概就是一场措不及防的心动后的高烧不退
越陷越深,越病越重,在喜欢的人面前像个傻子
而你,就是我最好的退烧药。




————————————————————
*没有wink的日子想他们想他们想他们

02 Aug 2017
 
评论(8)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隅 | Powered by LOFTER